乗鞍高原の自然の音を
聴きませんか?

お知らせ

日本冬季雪景秘境 由日本山岳協會認證嚮導帶你踏上雪鞋,前往冰封的上高地

行程介紹

行程 1
神降之地,上高地

我們在這片山中感受到山神的存在,希望你也能有相同的體驗。 只要是喜歡大自然和日本的旅人一定不能錯過位於長野縣的中部山岳國家公園日本山岳美景代表的上高地。上高地周遭區域被稱為日本阿爾卑斯,此稱號是由英國登山家兼傳教士Walter Weston在爬完上高地附近的山區後,因為景色就像阿爾卑斯山脈一樣美麗,因而取名日本阿爾卑斯,之後又將其景色宣傳到世界各地。另外,上高地和日本山岳信仰有著深厚的關係,日本人深愛珍惜的土地,由於景色實在太美,日出之時,神靈降臨於這片大地,在這個地方,感受得到山神的存在。冬山(kamikouchi),在過去又被稱作神(kami=神)降(kou=降臨)地。

行程 2
冬天前往上高地的方法

通往上高地的巴士在每年11月中旬停駛,旅館和商店也全部停業,進行“表面上的封山”。因此,大多數的人也都認為冬天的上高地是禁止進入的。上高底海拔在1500公尺以上,冬天積雪深厚,氣溫最低可達到零下20度。步道沿途也有可能發生雪崩,如果遇到強風,還有可能因為風雪造成視線模糊導致迷路遇難。因此,冬天的上高地並非『觀光地』而是屬於『冬季登山』。另外,日本環境省為了保護動植物生態,並沒有公開太多冬天上高地的情報。但是,並不是禁止進入。如此一來,該如何進入冬天的上高地呢?

1. 需要有防寒裝備以及避開危險因素的經驗和知識。
2. 參加具備知識,裝備,經驗的嚮導所帶領的健行團。

個人若是具備充足的經驗和知識也可以入山,但是由於之前所描述的風險,不建議冬季登山的新手和海外旅客獨自入山。健行團在上高地入口的中之湯也有接送的服務。

行程 3
人們所追求,真正的美麗絕景究竟為何?

世界各地看得到美景的觀光景點非常多,日本的冬天也有被登錄在世界遺產的白川鄉以及札幌雪祭等等知名景點。日本的文化或人工製造出來的景色的確是很美,但人造之物終究是美不過大自然。真正的美,是自然的原貌,而看得到那些美景的秘境,絕不是簡簡單單搭乘巴士和電車就可以到達的。那些人們為了觀光而打造出便利交通的景點,大部分因為過於便利而充滿了人潮,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來看人,而不是看風景的。冬日的上高地,沒有巴士通行,要抵達上高地,必須先穿過兩個爬坡的山洞,距離大約兩公里,出山洞之後,還要再走個一公里左右,才能抵達上高地的美景之一,大正池。但是,正因為這些阻礙和辛苦,冬日的上高地幾乎沒有觀光客,真正的絕景,真正的秘境,就在這邊。

重點

POINT1
只有在冬日上高地才能感受到的解放感

要前往美景如畫的大正池,需要先從上高地入口的中之湯巴士站步行1~1.5小時,穿過爬坡的隧道,方能抵達。這個距離對於平時有稍微運動的人都沒有問題。參加健行團,嚮導會考慮安全和體力等因素,教導省力的走路方法,提供各式各樣的支援,並且詳細的介紹上高地的歷史與自然環境。 許多的絕景都因為高人氣而聚集了眾多的人潮。但是,冬天的上高地仍然是個不為人知景點,由於人煙稀少,一片寂靜之中,不會被周遭的人群打擾。這就是Weston所看到的,上高地的真實樣貌。在壯麗的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之中感受這解放感,五感清澈明晰,這時,你會發現自己也已經回到自己最原始、最放鬆的狀態。

POINT2
為家人,伴侶,夥伴製造一生的回憶

想要和重要的人一起欣賞這壯麗的景色嗎? 上高地擁有日本第一冬日美景的淺力,但卻沒有什麼相關資訊,沒有看到這個情報的話是很難前往的。因此,看到這個情報的你非常幸運,與重要的人在這絕景中合照,將會成為一生難忘的回憶,朋友們看到也會十分羨慕吧。寒冬之中所看到的美景,將會成為家族、情侶、夥伴們之間強力的牽絆,深深的印在心中。

POINT3
快樂的雪鞋冒險

雪鞋是為了在深厚雪地上行走所開發出來的道具。由於雪鞋和雪地的接觸面積大,走在深厚的雪上身體也不會沉下去,可以感受到身體漂浮於雪面之上,以及雪地柔軟的觸感。另外,雪鞋上附有釘爪,即便是結冰的路面或者斜坡都可以安全地在上面行走。穿上雪鞋,一起在白雪皚皚的上高地美麗森林中冒險吧。

特徴

特徴 1
國外遊客銷售第一上的高地之旅,帶領參加者踏上『回歸自然之旅』

Guesthouse雷鳥的雪地健行是以『回歸自然之旅』為概念,讓參加者在身心放鬆的狀態下,感受大自然的能量。健行過程中有足夠的時間在美景中拍照紀念及玩雪,進行想做的活動,針對外國旅客的需求而精心設計出來的旅程。去年,大約有超過50位以上的海外觀光客參加了Guesthouse雷鳥的上高地雪鞋健行。經常介紹日本的台灣人氣Youtuber MaoMaoTV也是其中之一。

特徴 2
少人數,私人健行團,讓你和重要的人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

一般的旅行團人數多為八到十人,雷鳥則是少人數的健行團,最高參加人數為5人(兩人以上方可成團)。私人健行團的話,人數從1~8人都可成行。嚮導會考慮到每個參加者的安全與速度,第一次玩雪鞋的人都能安心地參加。特別是私人健行團對於家族或者情侶來說更是適合。6歲以上都可參加。 ※小學生只能參加私人健行團。

特徴 3
半日行程,在快樂,疲勞,滿足之間達到平衡

去年以往返時間7~8小時的河童橋做為標準行程,但許多的參加者都因長時間的步行而感到疲憊不堪,甚至無法抵達河童橋。由於參加者在途中的田代池就已經感到十分滿足,因此,今年的Guesthouse雷鳥雪鞋健行團就以能夠看到上高地最美景觀為目標,將田代池作為目的地,設計出半日的健行行程,在身體疲憊還有內心滿足間達到平衡。另外,只有Guesthouse雷鳥有半日的上高地健行團

特徴 4
所有裝備都可租借,不需要攜帶大量的行李

不需要自己去購買昂貴的裝備及攜帶笨重的行李。 防寒衣物、冬季靴子、手套、雪鞋、登山杖、風鏡、帽子,全部裝備都可租借。 小朋友的裝備請事先詢問

特徴 5
英文解說,讓你更深入的瞭解上高地

特徴 6
溫暖的自製熱湯 or 飲料暖和你受凍的身體

健行途中提供Guesthouse雷鳥自製的熱湯或者松本地方品牌的Alpscity咖啡等等飲料,溫暖你受凍的身心。

特徴 7
松本或高山的旅客也能單日往返參加、在日本短時間旅行的人也能有效率的體驗上高地

乘坐松本車站、高山車站的首班巴士(兩車站都是7:50發車),在中之湯站下車集合(09:00到站),就可參加半日的健行團。回程也是在中之湯站搭乘前往松本、高山的巴士(12:20發車),我們會提供配合巴士時間的行程。事前先確認好租借裝備的話,兩手空空就可參加。(請在兩天前和我們確認)我們也有提供行李寄放的服務。在松本→高山、高山→松本的旅途之間就可參加健行,可以早上在上高地健行,下午在高山或者松本觀光。即便是在日本短時間旅行的旅客,也能有效率的體驗上高地。

健行參加者的心得

2018年3月,我在Guesthouse雷鳥住了一個禮拜,期間玩了ski、snowboard還有參加了上高地的雪鞋健行。白雪紛飛的上高地景色如夢似幻,在無人的上高地獨佔了被白雪覆蓋的壯闊山景。由於雷鳥的健行團有中文解說,讓我能輕鬆的對上高地的自然和歷史有更深一步的了解。雷鳥附近的上高地和乘鞍高原有非常多的活動可以玩,因此我在這邊住了很多天。2018我也預計會在Guesthouse雷鳥住上一週左右,還想要再參加一次上高地的雪鞋健行團。

お申し込みはこちら

報名方式

攝影之旅

スノーシュー フォトツアー

上高地・乗鞍高原で遊びながらカップルや家族の思い出を撮影

家族写真や旅の思い出の写真、ウェディング用のロケーションフォトまで。
静寂に包まれた大自然の中での非日常の時間を記憶に留めてくれる写真 …